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资产管理处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意识,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危化品管理,2019年11月27日,资产管理处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学生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夏海兰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三级责任体系、建立健全了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成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室、设立督导专家组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并落实隐患整改,加强软件、硬件建设保障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系列工作。培训会从“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及要求”、“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危化品的管理”三方面展开。具体解读了学校出台的各项制度文件,并提炼出核心内容进行制度宣传与解释;其次从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水电安全管理、仪器设备使用安全、危化品安全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日常进行实验操作的注意事项、操作规程与安全防护工作;最后,针对危化品管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落实化学品存量与新购、危化品日常使用管理、危险废物规范处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

培训内容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对于日常操作容易忽视的重点、难点一一列举,参会师生均表示收获很大。同时,为了更好的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资产处还在会议上收集了实验室安全建设方面的需求与建议,并将尽快推进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