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举办资产管理制度及业务流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资产管理处本职工作,结合全校资产管理实际情况与资产业务最新变动情况面向各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开展了培训交流座谈会,为广大教职工答疑解惑。

资产业务培训交流会于2019年10月16日上午9:00在西土城校区教一楼116会议室进行,主要围绕《教育部关于规范和加强直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若干意见》(教财【2017】9号)文件解读、《政府会计制度准则——固定资产》和《北京邮电大学固定资产管理实施细则》(校发[2019]17号)文件宣传、以及升级后的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操作流程来展开。

近50名来自各个二级单位的资产管理员参与了本次培训交流会,会场气氛热烈,老师们对日常资产建账验收环节、审批流程查询、资产信息查看、资产处置报废等多项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业务交流,资产处工作人员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反馈的信息和意见也对优化资产业务流程、完善资产管理系统有很大帮助。

本次培训交流会是根据财政部、教育部要求进行的资产系统升级后的第一次培训会,今后资产处将根据资产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进展情况,结合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的需求,逐步推出系列业务培训会,以期提高资产管理工作服务质量,共同提高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资产管理处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