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 >> 支部建设 >> 正文

讲好微党课,勇于担使命——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0日下午,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以“学习纪检监察改革”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美勇主持并授课,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下结合视频会议方式参加。

根据学习议程,支部书记徐美勇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并围绕“有了中纪委为什么还要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与中纪委有哪些不同”、“国家监察委员会与人民检察院有哪些不同”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最后,支部书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架构及主要内容。

徐美勇书记强调,资产管理处作为学校强有力的保障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要立足本职,严格遵守党规校纪,真正牢记岗位职责与使命,确保各项业务工作“落得实、做得细、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