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 >> 支部建设 >> 正文

实干兴邦展风貌,同心同德显担当——资产处党支部“战疫故事汇”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8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会上,全体同志分别从党中央迅速正确的决策部署、疫情下的资产管理工作、身边教职工的大局意识奉献精神等方面讲故事、谈体会、学榜样。

一、“没有国哪有家!”

处内老师分享了其医护亲属的抗疫经历,从一线战“疫”角度带领大家感受全体中国人民“家国一心”的爱国情怀。2020年1月下旬,在父母高龄、孩子面临高考的情况下,妹妹主动报名支援武汉,已逾古稀之年的父母收到妹妹手写的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坚决履行医务人员的使命与职责”和托付后事的留言,二老异常坚定地说“去吧,没有国哪有家!”。家庭是社会的缩影,两代人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中国力量和爱国情怀。

二、不是一线胜似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房地产管理科按照学校部署,坚定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分别与德胜街道、北太平庄街道、沙河恒大城社区以及净土寺21号院、西三旗育新花园校区、二里庄小区、校本部北邮家属区居委会主动联系,采取多线并行、互不交叉的工作方法,全面摸排1000余套校属产权房住户情况并逐户普及防疫要求,在保护个人隐私的前提下掌握第一手数据信息,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三、疫情下的“最美午餐”

疫情期间为确保校园安全,设备管理科全员出击,在全校范围内逐一楼宇排查资产堆放等隐患点,并带领资产回收公司及时完成清运以消除隐患。由于疫情原因导致资产回收公司搬运工人就餐困难,设备管理科老师当即决定亲自采买食材为搬运工人制作丰盛健康的午餐,在保证清运效率的同时给予炎炎夏日辛苦工作的工人们以力所能及的关怀,这份“最美午餐”充分体现了疫情之下、温情常在。

四、资产信息化,我们永远在路上

资产管理处一直致力于信息化建设以期全面提升资产管理水平和用户体验,在疫情期间,更是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进业务转型、真正做到了业务不停工。在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更新完成的基础上,加速推动低值品、贵重软器件系统整合升级,上线“科研结题资产审核”、“代购资产建账审批”和“资产冲账申请”业务,彻底革新原有线下办理模式,实现了资产业务在线办理、在线审批,确保了在疫情期间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资产服务。

五、只有回到祖国的怀抱才最安心

疫情期间最令人牵挂的莫过于仍在海外的亲人朋友,多位老师介绍了疫情期间亲属从海外回国的经历。不论多昂贵的费用、多坎坷的路途,只要能回到祖国的怀抱,一切都值得。只有踏上这片国土,家人们才会心安;只要踏上了这片国土,无论飞机在哪降落,家人们都会心安。这份深厚的底气源于党与国家对这次战“疫”的迅速响应、正确部署、坚定落实,仰仗于挺身而出、不畏生死的抗疫战士们,依赖于全面配合、自觉抗疫的每一个平凡中国人。

战疫故事的分享与讨论让大家感触颇深。党支部副书记夏海兰表示,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每一位同志,都让我们看到了资产管理团队的凝聚力,看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全体成员继续保持积极进取、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松劲不懈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与各项业务开展提供有力保障。